衝著書上寫的超越魔戒這四個字
抓了就往籃子裡放
目前已經讀了三分之二 感想:NOT BAD!

怎麼只有NOT BAD呢?
1.突破以往的二分對立
《魔戒》裡的索倫叫超級大壞蛋 而遠征九人小隊雖然有小惡但明顯地就是好的那方
但在這本書裡 光明巫師可以下咒 但黑暗勢力也可以救人
我個人覺得我還沒看到誰是”絕對”的好人或壞人
或者 所有的超凡人都是處於中間地帶的吧!
2.幽界的描述讓人開了眼
它的時間及地點的設定是現代
主角用電腦耳朵總是掛著walkman(我置入性覺得那是iPod)
但超凡人每次要幹架的地方總是會讓人覺得”嘩~那不曉得是什麼地方說...”
3.主角的個性不突出
說起來 我對主角真的沒什麼印象
覺得夜巡跟日巡的頭兒們還比較搶戲
雖然說 讀小說這檔事真的是靠自己想像力的
但我對主角安東真的沒啥印象
4.書評跟書摘寫得讓我期待太高
以為這本《夜巡者》真的能打敗LoTR還是Harry Potter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well 我對它的期待太高了
所以失望也比較大....

However 還有最後一篇我還沒看
不知道最後一篇可不可以讓我看出個什麼心得來



原文出處: 阿沙不魯心得:《夜巡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