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的緣故 我看了張藝謀的《活著》
一部可以看電影懂中國歷史的電影
一部讓人大噴淚的電影

因為WC的blog的緣故
我知道了《活著》是改編自余華的作品
有幸得知他有另一部大作《兄弟》

在這本書的書背,沒寫了故事綱要
倒寫了他寫此書的緣由跟後記
其中描述了這本書的兩個故事的四十年
相當於一個西方人活的四百年

這本書我還在看
又好笑 又令人怵目驚心
那個文革時代
那個動不動就是批鬥大會
那個被批還要陪笑點頭請罵我怪異行為
那個沒錢買具大棺材把小腿打斷硬塞進去的鼻酸行為

有機會的話可以看看
啊~我先說個引子好了
第一章的小小男主角之一偷看女人屁股被抓起來的事
寫得真的很好笑~~~
大屁股 小屁股 老屁股 胖屁股 瘦屁股 之類
他描寫得真的到味

有機會看看囉~~~ ;)
余華。《兄弟》。2005。台北:麥田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