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肚子特別的餓
不知道為什麼
一個人...就走進了快餐店

裡入快餐店之前
我端詳了裡面的客群
那是近台大後門的118巷
大部分都是台大的學生
成群 成對
讓我有點驚驚的

但還是走了進去...
一個人 那又怎樣 還是得吃

等待餐點送上來的時候
我東看西看
有一對情侶 但大部分是理院的學生
三五成群

突然想起《派遣的品格》裡的一個片段
時間一到總是一個人走去吃飯的大前春子
跟總是不敢一個人去用餐的小職員(加蕂愛演的..忘記名字了)
總是要有人陪著 不然就寧願去買飯團回辦公室吃
大家質疑著 怎麼會有女人敢一個人走進餐廳吃飯
如同《熟男不結婚》的桑野一樣
一個人去燒烤 讓窗外的友人指指點點
雖然那女醫生也總是一個人去吃拉麵...
而進入一種被人說是"熟女不能婚"的冏狀
(嗚啊..我好厲害 好多日劇XDDDD)

有些東西適合一個人吃
有些東西不是一群人吃會覺得很寂寞
在路邊的海產攤
有三五朋友一起聊天打屁才是海產攤
最好還要再來半手必魯
最少也要像《我叫金三順》的三石跟三順兩個把酒言歡

又扯遠了...
anyway...
一個人吃飯好可憐吶。
而且旁邊都是學生們,嗚~~~
人家是OL了,還在假扮學生。

是說...
有人以為我是個孩子的媽
(這是我心中的痛...沒事別跟我提)
但今天中午去買中餐,老闆娘叫我"妹妹"
但明明旁邊都是差不多年紀的年輕OL耶...

是我今天穿得太青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