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鐵車站的路上
除了有遲到的緊張感 (雖然我表面是一派和心靜氣)
還有一隻火雞母在車後呱呱叫

因為要先送我到烏日搭車的緣故
只得讓小叔一起到高鐵站
哥再載小叔回阿嬤家...
然後 一路上耳根子都沒安靜過
小叔很愛碎念 好吵 >"<

終於17:21到了高鐵站
我無暇去觀賞別人口中像航空廈的高鐵站
只能馬上找到哪兒到月台
雖然這樣
我還是看到了大廳極其熱鬧
有很多的乘客在等待著他們的車次
每個店家也都好像很多客人在排隊
車站裡有McDonald's,7-ELEVEn,Starbucks
隨著手扶梯上升到月台的同時
也看到了Royal Host,一家我以為在台北才有的美式餐廳
還有看到一家頗明亮乾淨的書店《經緯》

17:38的車在烏日出發
9分鐘之後我看到了火炎山
之後以飛快的速度前進
但也開始顛跛了起來

在我的右手邊是窗戶
掛著一輪今年的中秋明月
隨著車程往北邊飛奔
月兒也冉冉高升

我放下餐桌低頭寫著我的心得
可能是看起來一幅認真樣
耳上又掛著耳機
當我再抬頭觀察其他乘客時
發現服務人員已經把ACE餅乾發完了
不過把我跳過了 \___/###
她們也許是不好意思打擾正在寫字的我
但沒拿到覺得好不甘心吶~

不甘心完我開始觀察起我座位的四周
我處於12節車廂中的第6車廂
雖一的商務車廂(承蒙旅行社升等我才有機會)
不知道是不是每一節車廂都有這樣的配備
除了有餐桌外,也有音樂頻道可選聽
不過是要自備耳機就是了
還我一直以來都是隨身帶著
(↑耳機是隨身配備之一...我也是個怪人吶!)

6PM 新竹到了

我開始聽各頻道在播些什麼
Ch1 -- 無聲
Ch2 -- Classic Music
Ch3 -- Jazz
Ch4 -- Piano
Ch5 -- Chinese pop
Ch6 -- English pop

除了有音樂台以外
還看到了個110v的電源插座
這應該是可以拿來插notebook的吧?!
扶手上有個小燈的按鍵
而椅子跟統聯的椅子一樣是大張的
但調整也跟統聯一樣只能用手調整

正東摸摸西摸摸手邊的玩意兒當中
親切的服務小姐推著飲料還是紀念車手推車往我邊靠近
我看得不真切 因為椅子真的好高啊
看來是賣咖啡的?!
我正期待著
因為下一站即將到站的緣故
服務暫停 冏rz

6:15 PM 桃園到了

隨著列車又開始行駛
小推車又開始行動
原來 商務艙的旅客是可以有免費的飲料喝的
我本來要茶或UCC咖啡
可惜已經沒有 服務人員很抱歉地跟我說只有礦泉水
好吧 就只能這樣囉
以為是Evian咧?結果只是300ml裝的悅氏

我往廁所冒險去
那是一個乾淨的小空間
太高壯或胖的人應該會有障礙
因為這只的很小
洗手的水溫可調整 所以很舒服
也有烘手機可以把手烘乾
如廁的時候車身也不會晃得很厲害
台鐵的就好晃啊
只是廁所的推門好重
我一度以為我推不開...
很艱難地推開了的表情被外面一位等待的小姐看到
她很親切地對我笑了笑
我想她原諒我其實是被困在廁所裡才會待這麼久吧?!

6:28 PM 板橋到了

也許是我沒開始注意窗外
一路上月兒像是追著我們一樣
一路向北←這不是周董的歌,這不是周董的歌
隨著夜色降臨 月兒越發皎潔銀白
但當我注意到板橋站到時
已經是在地下行駛了

哎呀!要下車了,好捨不得啊
正當此時,張國榮與辛曉琪對唱的《深情相擁》
悠悠地從耳機中傳來
他們輕柔的歌聲
算是為我這趟撿來的高鐵商務艙之旅劃下句點
期待下次有機會能再多坐幾次高鐵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