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還沒寫到我的《第十二夜》感想
這部是我看的第四還五齣戲吧...我很不文藝,我是綜藝咖
但如它真的作到了文案說的:情節爆笑逗趣

舞台非常地簡單
沒有大布景 大道具
充其只有幾條布幕化成了兩個世界來作出前景跟後景的區隔
還有順映劇情要拿出來的桌椅跟茶酒
沒有我膚淺地認為的換景,那種第一幕在哪在哪;第二幕去哪去哪
演員就這樣自己拿著道具出來
有可能就開始擺道具就開始說台詞了
也很多的時候可能是這個角色下場就順手把道具帶走
管家、隨從收碟收碗拿桌椅 一切再自然也不過

演員們的的衣著也非常地簡單
一開始全部的演員都出場 身著白襯衫黑吊帶西裝褲(這衣服是這麼說的嗎?)
有的人手上拿樂器
每個人的一句台詞都是"我的父親"(мой отец)
然後重要的主角Viola就開始出來說話了:「我的父親是哪裡哪裡的誰,他有一個女兒」
(眾人上前把Viola圍了一條裙子,從這一刻開始,男演員已不是男演員,他已經變成女生了。
Olivia的角色形成也是這樣,在Orsino公爵說完話,幫Olivia圍上裙子,Olivia就成了個氣質冷豔的美女。
而一直到座談會,我還是覺得Olivia是個冰山美人
雖然他本人有點兒童山濯濯...(汗)

角色其實很鮮明
雖然男裝Viola跟正牌Sebastian的衣著一模一樣。但是因為台詞與他們時空(天吶,明明沒有布景的說)的不同
觀眾還是可以知道現在出來的是誰 (還是我對男演員有愛 所以比較知道誰是誰...)
(雖然說在兩位衣著一模一樣的人出現時我有聽到有人驚呼「怎麼有兩個?」)

每個演員把他們的角色都演得非~~~常地到味
除了真的是flat角色,隨從*2以外
其他幾位都有很活靈活現的演出,像是快活四人組(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不管是Maria的鬼靈精跟老成;Feste唱起歌來的楚楚動人(?);Sir Andrew的傻子行徑;Sir Toby的酒鬼宣言
更突出而且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管家Malvolio發春作夢時候的激動發狂
他整個是快虛脫了吧,我想。眼發紅,髮汗濕,聲聲吼。非常非常地出色。

最好笑的幾幕當屬快活四人組出現的時候
1)四人飲酒高歌
大家一起唱歌就算了,Sir Andrew還用嘴巴唱著噹噹琅噹的配樂 XDD
2)讓Malvolio撿到假信
Sir Toby藏身在布幕後面,Malvolio在台前說著自己與Olivia結婚後會有怎樣怎樣的生活。Sir Toby不止一次要衝出來嚷嚷著「我要宰了你」「我掐死你」「你以為托比不會給你一巴掌嗎?」
那個傻Andrew...哎...這個要現場看就知道傻子是傻子了..XDDDD
3)Feste扮神父
那支Mic........的笑果太大。。。。。。。

最讓人驚呼的點...
1)Sebastian裸身跑出來........................................>/////<
(但飾演Sebastian的Alexsei本人說,當初可不只是只有上半身沒穿。吼~~為什麼~~為什麼~~~~福利不夠啊!!敲碗)
2)當然是這兩對嘴對嘴親下去啊~~~~~

啊,還有一段一定要提的是
翻譯太棒了 原文這麼難懂的東西不僅變成中文流暢又易懂(雖然字幕的銀幕有夠夠夠小的...眼睛都快瞎了。)
---像是Sir Toby醉醺醺地走出來要跟Sir Andrew拼酒的時候說的「早睡理論」
“To be up after midnight, and to go to bed then, is early: so that to go to bed after midnight, is to go to bed betimes.”” --Sir Toby to Sir Andrew
---還是在假信裡寫給Mavolio的「大富大貴之說」
“Some are born great, some achieve greatness, and some have greatness thrust upon them.” -- in a letter to Malvolio
「有人是生來的大富大貴,有人是掙來的大富大貴,而有人是被給的大富大貴」(最後一句我不確定...)
(咦~~怎麼很像是《足球尤物》那個英國足球教練說的話....)

這一齣《第十二夜》非常的地親民
雖然有一位被整到不行的管家Mavolio讓大家笑得開懷
雖然又是要又要看表演還要分神看小字幕還要同時配起來
只能說,台灣的觀眾實在是太厲害了
大家都能同時感受到所以有的笑點
我想每個人都渡過了一個美好的晚上(下午)吧...

當然 如果能有人分享給我座談會的照片我會更歡樂
明明少說有50台相機一直在閃啊閃地照相
怎麼沒人分享照片啊................
我想要看Sebastian的私服照啊...他好可愛!!!!!♥_____♥

延伸閱讀
Sebastian電影演出消息
嘿呵 第十二夜 (已上鎖,請留言給我要密碼)
看起來很high的Twelfth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