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了天星小輪到了對岸,趕緊找到15C巴士搭往上太平山纜車站
上山看了無敵夜景(寫香港遊記都要加個 無敵 火爆 之類的形容詞)
下山之後在中環亂繞 看到了教堂、立法院、也找到了蘭桂坊
像是未歸中學生的我們,在翠華吃了宵夜...總算吃到list上的食物了。

奶茶的杯杯好可愛

 

 

鄭中基 -- 無賴 (電影《龍咁威2之皇母娘娘呢?》主題曲)

 

搭天星小輪到中環後,找到巴士總站
就可以去找15C巴士往纜車站出發
因為是開頂的巴士,所以可以延途看中環的高樓大廈們
雖然冷風襲人,還是要不畏寒冷啊!!!

在雙層巴士上,超冷的...XDD

 

到了纜車站可以用八達通刷卡
上車後記得要坐右手邊
那時候跟我們同行上山的還有一群日本的觀光客

 

團員問導遊說,左邊不能坐嗎?
導遊說,可以啊,都可以坐,只是夜景會在右手邊,坐左邊的話可能要站起來看而已
所以要記著了啊 要坐右手邊!!!

 

到了山上,可能因為有點晚了,凌宵閣的店家都快要打烊了
但我也沒有想要買啥東西 所以也還好 就想著要去哪裡看夜景
偷偷跟在日本觀光團的後面....XDDDD
順利找到了看夜景的小露台

 

太平山夜景

其實除了高樓大廈的夜景外
我更注意的是山腰邊的那幾戶人家 ↑↑↑
鮮豔的大紅牆面、飽和的綠色牆面 襯著融融黑夜中的燈光
讓人很想知道到底屋子的主人會是個什麼樣的人

太平山頂風很大!!!!! 

有感受到風力的強勁嗎?

努力要拍出夜景的小明

風整個就是超強的!!!!!

 

當你乘坐纜車上下山的時候都看到一棟很別緻的建築物
像是在《理性與感性》或是《傲慢與偏見》一般那樣的英式建築
挑高的一樓,漂亮的燈飾,華美的傢俱,像是隨時都可以來一場化妝舞會般似的
它是「梅夫人婦女會主樓」,也是被列冊的法定古蹟
(點開上面的連結看他的網頁,內裝佈置非常漂亮 ♥___♥)

 

梅夫人婦女會主樓
(照片來源:康文署:梅夫人婦女會主樓 )


目前它是一處私人會所,但是它是可以住的耶 @@
當然只限女性啦....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的網頁看看 :D

然後我們繼續往下走,基本上這個區很多舊式建築跟公家機關
梅夫人婦女會主樓 對面就是 美國駐香港領事館 ,再往下走一些是 禮賓府
還有立法大樓 好像是這個名字吧 然後應該是有經過 中區政府合署
因為有看到類似交通部之類的部會牌子
走著走著就看到 聖約翰座堂  ↓

聖保羅教堂
(它叫
聖約翰座堂 它不是聖保羅....囧)

 

但我跟小明一直沒找到 都爹利街石階及煤氣路燈

喔 對,因為行程表在看燈光秀的時候就弄丟了 XDDDD
所以就靠著旅遊書找
然後又因為我沒做什麼功課....(再一次要跟小明說抱歉...m(_ _)m)
所以我們兩個是在中環亂走迷路的狀態...

在中環

好有fu喔..對了,這時候我們正迷路中

 

到了平地,經過每家精品店都大得跟什麼似的置地廣場
置地廣場的門口停了兩台 法拉利 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那匹汗血寶馬,我沒有認錯
在台灣一台都很少看到了,一次停兩台啊...這真的很讓人激動!!!!

 

也經過了 Gucci 精品店....

Flora by GUCCI

我的同名香水 (自以為是XDD)

 

是Gucci 的新香水.....
叫做....... Flora 所以說是我的同名香這樣 XDDDD
試香紙就是這廣告牆的花色,很別緻
但花香太濃了 我不喜歡花香..........我會暈...@@

 

這裡就是皇后大道中了
那離食物跟蘭桂坊應該不遠了...
跟著外國人還有人群走..........果然...

鏞記

看到了金光閃閃到一個俗氣的地步的鏞記
在它的對面就是翠華啦~~~
先到翠華吃東西啊!!!!

宵夜耶!!!翠華的XO醬蝦子撈麵 (應該是這個名字吧?!)

這是很奇妙的食物....
來一客的鮮蝦魚板味道的撈麵+拉麵道的豚骨清湯
果然是宵夜的口味啊  >o<


翠華的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好吃!!!!!
雞肉鮮嫩,小菜爽口,白飯好好吃~~~
那一盅雞手燉土豆,把雞肉燉得入口即化但又有雞肉味的鮮甜
湯頭香濃不膩,而且好像把膠質都"控"出來一樣


吃完還有會像啃完豬腳的黏黏感...是對女生很有幫助的一道湯品

 

吃飽喝足了...就去蘭桂坊繞繞啦
但我跟小明兩個人...雖然已經成年了,但臉跟打扮看起來就跟零稚齡一樣....
大概是進店會被攔下來問「成年了嗎?」那種感覺....
女生都穿得好辣,好多外國人
open bar的音樂開始震耳響...
香煙處處聞............囧

 

但!我好愛喲......

真的是觀光客耶 看起來像深夜未歸的學生 >////<

手上大包小包....= =
啊~~~有機會要去喝一杯pepsi....(?)

 

隔天去海洋公園玩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