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裡有一個家裡有二歲寶貝女兒的媽媽。這兩天她感冒了,心情顯得不佳。
我生病也會心情不佳,但我覺得她多了很多分焦慮,每天都要提到腸病毒至少二次。
最近腸病毒的疫情實在是太嚴重,正在流鼻涕的我,也懷疑自己是得了腸病毒。

剛剛在看許久未見的新聞頻道(http://news.im.tv/),
許多室內遊戲場或遊戲室禁止5歲的小朋友進入玩耍,以免腸病毒的疫情擴大
我想到很久之前那場人心惶惶的SARS疫情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進出公共場所都要被測體溫
補習班門口只有簡單的耳溫槍,用酒精球消毒再消毒
確定是健康寶寶後就在手上蓋上個章
上完課回家都會覺得自己今天又通過了CIS測驗
是隻健康的豬仔

至於在百貨公司(註1)門口就高級多了,
溫柔的制服姊姊用的可是像掃條碼般的紅外線測溫
測體溫ok後就在手上貼上了個貼紙
寫者○月○日我很健康之類的的可愛貼紙
記得那時候好像有人還特地天天去百貨公司
就是為了要收集那可愛的貼紙

我記得也是從那時候開始
有錢沒錢 大家都拼了命地想要買口罩 甚至是醫療級的N95
(現在大家知道的N95 可能只有Nokia的最高級手機)
我記得我爹娘也是透過了層層管道買了一盒N95
但我至今還是想不出他們到底是什麼時候要戴...

好像也是從那時候開始
感冒的人或是不感冒的人
開始會使用口罩來與別人跟自己作出隔離
不然,我腦中的印象是不管自己是發燒還是打噴涕(註2)都是打得肆無忌旦
但在SARS之後
口罩變得不再是進出醫院才看得到的東西
像我早上有過敏性鼻炎 早上空氣冷 鼻子吸入冷空氣就會鼻涕不止
戴上了口罩讓吸入的空氣暖和些 鼻子的情況就好多了

哈~~啾~~
我想我還是多去喝開水跟睡覺好了
眼睛快閉起來了...好難過啊!!

註1:以前的學校旁就是百貨公司,逛街比現在在台北還方便吶。
註2:"打噴涕"這個詞好傳神,雖然說"噴"射出的鼻"涕"真的有點噁,但打噴涕兇猛如我現在,是很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