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冷得早 趕上了楓葉最盛到滿地落紅葉的時期
六天五夜的行程,非常自豪機加酒只花了9900台幣 嗄嗄嗄!!!

以下總行程給給自己做一下記錄~

DSC07464.jpg  

Day1: 機場 -> 京都

交通:機場->京都 : 搭Haurka (使用 Haruka + Iccca套票)

捷星一如預期delay,搭了17:16的 Haruka 往京都,到京都約 18:32
第一天沒有直奔景點而是先去配眼鏡,再拉著行李直奔河原町通的MINA...逛到打烊(晚上九點半)

10849940_10205018240757703_1781056107901858520_n  
△ 鏡片是1.74 朝日 日本製藍光鏡片 
整幅才NT3375 啊 (我還是挑了7900yen的框,選3900框yen的框根本只要台幣二千多,這在台灣根本辨不到的價格)

 

Day2: 嵐山 (常寂光寺 祇王寺 清涼寺 寶筐院 寶嚴院) + 米其林餐廳 ★ 廣川

依小氣少年的嵐山經典玩法,搭JR到馬堀,再轉搭由龜岡開出Torroko到嵐山Torroko站
嵐山Torroko站九點開門八點半到已經排了至少三四十個人(而且大部分台灣人耶XD)

小火車延途都有很漂亮的楓樹,保律川兩旁的樹種也因為秋天而顯得黃黃橘橘相間
Torroko嵐山站到了就開始隨便走了 因為寺廟太多了也要看當天的楓況(是說我後來在當地都沒查就直衝景點)
當天我們選的是順路就好 常寂光寺->祇王寺->清涼寺->寶筐院->寶嚴院夜楓

晚上逛夜楓逛到被警衛趕走,搭嵐電到四条大宮出站轉阪急大宮站
出站還遇到Fresco就去逛了一下 逛超市真是到異地必備的行程啊!!!!

DSC07055.jpg  

△ 寶筐院 裡一個供遊客休息的小房間 超舒服的適合看著亭外的楓葉發呆一下午!!!

 

Day3: 西山 (栗生光明寺 大原野神社 花之寺) 

西山地區地屬偏遠,但有三個地方怎麼也想要去
所以就先排在禮拜六出發了,因為下雨人潮少了一些
但西山地區是整個行程隨性但收獲最豐富的一天

搭著計程車前往,但回程玩得太開心錯過接駁巴士,也錯過一小時一班的鄉野公車
在路邊遇到鄉野間的野菜攤,一個轉角入眼的是朋友心心念念的銀杏大道
這樣不經意的驚喜不在計劃內最是深刻啊~~~

晚上:逛街

DSC07595.jpg  

△ 我的秘境賞楓點 有如此美的楓葉洩落一地~~

 

Day4: 東山 (清水寺 東福寺) 

行程非常鬆因為本人去預約了和服體驗 也怕自己腳痛發作
只有排清水寺二三坂,下午天色尚早,朋友遊說要穿和服就穿夠本,也才幾站的公車
就穿著和服去逛東福寺了 (覺得超值)

晚上:逛街

DSC08176.jpg  

Day5: 岡崎 (真如堂 岡崎神社 南禪寺 永觀堂) + 日本超強的烏龍麵排隊名店 ★山元麵藏

下雨又變冷Day5 
加上這天的行程我幾乎沒研究 根本是朋友當天排的 非常謝謝他!
早上九點半去吃一蘭拉麵不用排隊 然後繼續逛街 誒!?
吃飽買足再往岡崎地區出發

到岡崎地區建議從北往南走因為這樣會是下坡路~但我們就是歪打正著爽爽走
真如堂境內無料參觀已經非常美,但收費的內堂有著別緻的小庭院也適合去發呆
而南禪寺的天授庵因為已過了時期,跟JR的廣告海報比起來根本廣告不實 XDD
但過傾的天授庵還是很美啊~~

永觀堂夜楓也是過傾再加上打了兩天的雨了....
所以我印象不是很深,但如果不是過傾的話,永觀堂身為夜楓之王當之無愧吧,放生池的景色很是厲害!!

DSC08447.jpg  

△天授庵的石頭小橋 可愛!

 

Day6: 京都 -> 機場

氣溫驟降卻是大晴天的最後一天與朋友分開行動
因為我繼續東西買不完的狀態
沒逛到11月29日 甫開幕的H&M不甘心吶
又逛了下錦市場、寺町通、H&M、EDION電器行 (Yodabashi, BIC CAMERA什麼的就算了....離我太遠了啊)

才往京都車站出發
順利跟朋友會合,搭HARUKA往關西機場出發

中餐:伊勢丹B1買便當在車上吃吧,隨便買都超好吃的~~~

 10301592_10204941623082309_6546562828821308266_n  

△京都的街道這樣隨續照照就很好看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楓葉 賞楓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