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4 - Day 1

覺得不寫遊記都會忘光光 所以這次偷來的假很認真寫了遊記....


一個人拉著<span>半殘</span>的大行李箱 我從汽車南站走到火車西站

金華西站火車站挺大的吶 但好髒 人們隨意丟 大媽努力掃

走到售票口前看到入口掛上了個大大的「公安教你辯別假票」的標語

我也沒多看 反正我是要到售票口買的 一定是正版的吧!!??

打定主意要買的是最快的動車到杭州

離開車時間還有九十分鐘 應該是有位子的

 

大陸的火車站跟台灣火車站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是

每一班列車要開車前10分鐘左右才會開門放狗 啊不是 是放人

所以可以看到時間近了的時候 每一個柵欄後就會自覺地排起了要進柵欄的人龍

 

我在一樓大廳等著等著等著 過了四十五分鐘

才發現 怎麼都還沒出現候車的指示標語 怎麼往成都的五點半的都跑出來了

我的五點三分的都還沒出現…

趕緊問了旁邊的小姐「這裡有第二個候車大廳嗎?」

她酷酷地說「沒有吧,喔,樓上還有一個的,是往上海的,妳去哪兒的啊?」

「我去杭州的,那謝謝啊」

拉著行李箱趕緊往樓上走去

一上樓果然又個另一個人山人海

而且動車的候車區還跟普通火車用了個矮玻璃給隔了起來

 

走進等候區前 我糾結著是不是應該去上個廁所

畢竟待會兒也是個90分鐘的車程

去就去把 把行李箱拉進了女洗手間

呃 每一間都是個台階上去 然後挖了一條溝沒得沖水的

而且還有有幾間的女生是開著門就在上廁所的

我心中一個念頭 那我就把門開著上吧 這樣也看得到行李箱

然後 我也真的這麼做了 前後不到三十秒吧

我開著門上廁所 緊盯著門身旁的行李箱

啊 我多<span>入境隨俗</span>啊!!!!

 

終於到了開門放人的時候

我心中也不知道我買到的二等座是個什麼樣的位子

但一上車看…

呃 這根本就是台灣高鐵啊!!!!!一模模一樣樣啊…

那大陸的高鐵又是啥…讓我著實想了好一會兒…(大概5秒)

 

我坐的位子是二人座的靠走道位子 窗子的位子是76號,走道位是77號

但從金華上車的時候靠窗位沒人坐 我就把行李放在走道位子

人坐在靠窗位上…

但到義屋的時候 上來了一對夫婦 他們的號碼居然是75號跟76號

分別三人座的靠窗跟二人座的靠窗位

那先生看我一個人 就想說讓他的老婆跟我換位

我很爽快地答應了…

推著我的大行李就要挪到那邊的位子

那先生看我如果放上大行李我的腳根本就沒地方放了

還幫我把應該已經20公斤重的行李扛上頭頂的置物架….

我多怕他一時手沒力會砸到底下的人啊!!還好沒有

 

隨著動車又繼續往上海出發

我的眼皮也越來越沉,到了諸暨上來了一堆人,幾乎都空位都填滿了

這時候,快要進入夢鄉的我開始被「起床鬧鈴」給騷擾

就是那種很尖銳你會馬上「啪」地按掉的那種東西

大概叫了五六次之後,火氣上來了….

原來是一個姑娘在玩手機遊戲 我真的真的盯著她盯了超過3分鐘

但她渾,然,未,覺!!!!

這真的是讓人感到很洩氣 所以我很孬地戴上耳機自己隔離…囧

 

杭州站到了,非常大感覺非常厲害的車站

但你手裡有行李還是要用提的下樓梯啊!!!!!!!!

(也或著其實有電梯但我沒試著找)

出站的那個人潮真的很噁心

今天還是那非常沒人的星期一耶

我沒辨法想像春運是怎麼運 看到都覺得無力

 

本來就是打定主意就是打D到酒店

出了驗票閘門,開始有陌生人「打D嗎?馬上走」地拉客

配上旁邊的看板寫著「請勿跟不明司機上車」之類的標語真是諷刺

打D有個專用排隊口,讓排班的有牌的計程車載客

因為計程車非常多,所以也不用擔心要等很久很久很久

沒算時間 但應該是十來分鐘吧

 

上了車報給司機路名

又打了個電話給酒店讓酒台前台直接告訴司機怎麼走

終於到了我今天的落腳處

桔子水晶酒店………旁的「星程景上酒店」

這是一家在批踢踢ChinaTravel從沒出現過的酒店吧?!!!

這感覺比較像民宿而不是酒店

總共也才兩樓的小酒店有著小小的櫃台,小小的沙發區

看似很暖馨和諧 而且一晚才RMB238一大床

不過我想我明天就會退房了吧 XDDDD

  

暖氣都不暖啊!!!!打電話請房務來看一下

上來的是一樓的保全伯伯啊 多溫馨的小民宿

剛剛洗澡的時候 那熱水有如涓涓細流一樣地溫柔

喔不 那不是熱水 那只是溫水

比我體溫還要低的溫水 而且那是把開關調到熱的最大值的狀態的…「熱水」

正哆嗦著洗著頭 突然

溫水變熱了!!!!快樂啊 神仙來救我了嗎?

咦??嗯丟喔!!!熱水越來越燙了 囧

趕緊把水調溫….

一個澡洗得這麼像雲霄飛車一樣起伏

這就是如同人家說的「如人洗澡 冷暖自知」吧 (咦 成語怪怪滴)

 

房間小 所以五臟不俱全

沒有衣櫃 沒有衣架 沒辨法掛大衣外套

沒有行李架 只能蹲在地上整理

沒有吹風機 要去前台借

 

但這個家酒店的優點還是有的

免費的寬帶上網 所以我可以在這裡寫日記

它<span>離西湖確定很近 過馬路就到了</span>

人家橘子水晶要價一晚RMB418呢!!

在CP值的考量上,是可以湊合湊合的…

家具都還蠻古色古香的

電視也是數字電視 還有電影連續劇可以看那種

但是開電視後,會有一種很高的頻率 非常刺耳 囧

(最後又以缺點結尾 所以我明天還是要跟它說Bye Bye)

 

說說我到酒店放東西之後去哪閒逛吧…

這家酒店離清河坊/吳山廣場還蠻近的

但因為今天冷風颼颼 氣溫下降 路上行人也少

緃然是杭州這樣一個國際旅遊城市

我一個人走還是覺得有點怕怕的

所以八點出門到清河坊坊

以快速的觀光客走馬看花之姿 九點半不到就回到酒店了

  

清河坊是個專門用來騙觀光客錢的街道(喂!)

莎莎跟阿毛的『食尚玩家』兩個人有做過杭州的特集

裡頭提到定勝糕(rmb2)、武大郎餅(rmb5)…我都看到了/也吃了!

大家有機會來的話,請記得~~~看看就好

在台灣吃吃狀元糕 吃台灣月餅太陽餅就可以

我自己覺得定勝糕雖然有淡淡的花香荷香味

但也沒多好吃啊…

武大郎餅我只咬了兩口就丟了…囧

 

 

<span>最後我的晚餐居然跑去了一家</span>

員工比客人還多的美食街

點了個青菜肉絲麵....

另一條中間有吃飯棚的小吃街氣氛太火爆了

根本沒辨法等到位置

幾乎每桌都有吃整隻叫化雞的強人啊!!!

我單槍匹馬地在很多人的美食街感覺好奇怪的說!!!

 

除了吃了之外 其實吃的店家不是大宗

但其他好像沒啥好逛好買的了啊 不然就是我完全沒興趣吧

 

啊 對了,在進入街區之前

遠遠地就聽到印度歌 心想這真是神奇

走近看是一群大媽在跳舞 我看著看著 印度曲子突然嗄然而止 大媽們的動作也停下

她們張望著前台的點唱/播放機...

但音樂接著的是費玉清的柔美小調

她們又整齊划一地跳了起來...

我心中跳了個念頭...這是 大型點播跳舞群嗎?喔 也看到古色古香的麥當當

 

喔 題外話

今天在布丁酒店打探的時候

發現他們櫃台養了隻超可愛的<span>『兔子』</span>

只有10cm長吧…超可愛

根本是個吊飾般的大小啊

但牠真的是兔子啊!!!!!

好可愛 我應該用錄影的啊

我看著照片覺得照片很不清楚 唉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