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祭典的季節
雖然是熱熱黏黏 雖然是汗流不止
但我愛這種與人相聚的感覺

今晚的NHK BS-hi現場直播了関門海峡花火大会
這是它的第二十年
現場雖然下著雨
主播們撐著傘 風好像也挺大的
但仍掩不了煙火的璀璨絢麗



圖片:下関21世紀協会 (2006年特選《Big Bang!!》)

女孩們穿著浴衣
撐著可愛小小支的油傘
驚呼著一朵朵在黑色天空綻放的光采花火
「すごい~綺麗い~」之類的聲音此起彼落

我看著花火也看得著迷
火樹銀花嗎?
土星環?
很多很漂亮的花火我叫不出名
但我想要的是那種相聚的感覺吧

也許下著雨
但跟著朋友或情人在一起的感覺就很好
女孩精心打扮穿著浴衣
男孩也許穿著普通的T恤加牛仔褲
但還是小心翼翼牽著女孩的手
怕她因為踩著不習慣的鞋而跌倒

小女孩被爸爸扛在肩頭
比大家看得更遠更高
更接近從天上掉下來的閃光星朵
媽媽在旁看顧著
不時用手拭去爸爸臉上的汗
夫婦相視而笑
而在肩上的小女孩 仍滿足在她的花光閃耀中

那是好幸福的景像 是不?
當自己成為不能出去玩的上班族的時候
才想要好好地玩
好奇怪啊我 呵呵
正想著...

看到我映在玻璃窗上的獨影
呼~今天也走路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ora 的頭像
    Flora

    LOVELY PRINCES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