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表哥丟給我一個word叫我幫"他的朋友"翻
專業名詞可以不要管 只要大意就好 (以下非常多髒話,慎入)
我打開一看 "幹!不是英文系就是萬能的好嗎?" 在word上打上字型100的"我.看.不.懂"回傳...(←好啦,這是妄想)


但我還是拒絕了
第一、英文系不是字典、不是活體翻譯機
第二、是幫親人就算了,還是幫"他的朋友",還是用"『她』說只要大意就好"
「幹,我作啥幫你追女生啊...我親哥哥都沒這麼幫了....」
第三、媽的,我真的看不懂啊。連看中文都不是懂那是什麼狗屁研究了 還讓我翻英文
第四、就是他媽的不想翻啊 怎樣...

英文系是讀荷馬 讀語概 讀詩
不是讀機械工程 也不是讀紡織製造
所以我真的很難幫忙...
想不想幫當然是重點,但時值下班的五點半
然後下午又一有阿里不打的事被煩
Sorry 真的挑錯時間來問

呼..................................轉換心情

Mat in Gucci FW 2008


這是Gucci秀上的Mat...
你覺得他身上有多少配件?
就西裝外套、襯衫、圍巾、褲、皮帶、皮鞋嘛...可是到官網log一看
乖乖 有十樣耶
1. black and white wool, cashmere and silk herringbone single-breasted two button dylan jacket
黑白相間人字呢喀什米爾羊毛,單排雙扣dylan外套
2. black and white wool, cashmere and silk herringbone striped vest
黑白相間人字呢喀什米爾羊毛,單排雙扣條紋背心(背心在哪啊??)
3. ivory dacia printed silk shantung tunic shirt with metal studs
象牙白dacia?印花山東綢短襯衫綴金屬扣
4. black and white striped wool, cashmere and silk herringbone low rise pants with metal/horn crest button
黑白相間人字呢喀什米爾羊毛,綴金屬飾品低腰褲
5. ivory dacia printed silk organza slim scarf
象牙白dacia?印花薄棉窄版圍巾
6. prune with prussian blue piping silk twill pochette
purne普魯士藍絲質小袋(袋??哪??)
7. brown leather belt with stud applications
綴飾褐色皮帶
8. dark brown/dark violet/light brown goatskin lace up shoes
深褐/深紫/淺褐小羊皮綁帶皮鞋
9. pin with crest and star motif in silver
紋飾及星星銀色別針(有這麼多別針嗎?)
10. pin with eagle motif in silver and ebony
鷹型飾品銀色或黑色別針(有這麼多別針嗎?)

Mathias in Gucci FW 2008



Mathias身上不僅僅叫藍色西裝...那叫"普魯士藍"(哇!超有學問的感覺)

1. prussian blue stretch cotton corduroy single-breasted four pockets dylan jacket with metal/horn crest button
普魯士藍伸縮棉質燈蕊絨布,單排四口袋dylan外套,綴有金屬/角?扣
2. prussian blue lilac printed silk twill tunic shirt with intarsia detail
普魯士藍紫丁香印花絲質短襯衫綴以木片拼花圖案
3. prussian blue stretch cotton corduroy low rise pants with foot straps and metal/horn crest button
普魯士藍伸縮棉質燈蕊絨布,束足低腰褲(到底是foot strap是束哪了?),綴有金屬/角?扣
4. bottle dacia printed silk organza stole
bottle dacia印花絲質薄棉長巾 (應該是腿旁飄啊飄那條吧?)
5. black leather belt with stud applications
綴飾黑色皮帶
6. black/dark violet/navy goatskin lace up shoes
深褐/深紫/淺褐小羊皮綁帶皮鞋 (應該跟Mat那雙一樣?!)
7. pin with crest and star motif in silver
紋飾及星星銀色別針(啊...有看到星星了)
8. pin with eagle motif in silver and ebony
鷹型飾品銀色或黑色別針(應該是左胸口那個吧?)


官網有42套,而每套都有這麼高難度的衣服名稱
而且以上這些是在我手動字典加用人腦的情況下翻好之後...
才想到,啃!!有 中 文 的 古 馳 官 網....
不過,它並沒有我翻的那些產品名稱...呼.............還好還好..........

看吧
再一次呼應
英文系真的不是萬能的 其實我是硬著頭皮翻譯的 (雖然頭皮下是充滿了愛意)
還有好多字根本就不知道那是啥
算了 不寫了 到時候看雜誌唄 是說...
今年的訂價好像貴得驚人
圍巾五萬多啊 嘖嘖嘖 那dylan jacket應該30萬跑不掉吧
唷呼 不知道在哪才看得到有人穿哩!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